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通知文件
莆田市建筑业协会七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圆满结束 2021年12月0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3日,莆田市建筑业协会七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莆田海源大酒店四楼海源厅隆重召开。



    莆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陈金通、建筑业科陈鹏科长、福建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张俊华应邀出席会议。大会由协会秘书长林辉主持。


   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欧国原受理事会的委托,向大会作《莆田市建筑业协会七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对协会七届理事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

  副会长蔡晟作《莆田市建筑业协会七届四次理事会财务报告


  监事长林国章作的《莆田市建筑业协会七届四次监事会工作报告》


  协会秘书长林辉作《七届理事会部分人事调整的事宜》及宣读2021年度缴纳会费通知(莆建协[2021]22号)


  副会长郑炜宣读2020年度莆田市“壶山杯”优质工程奖获奖名单和创优管理先进单位,副会长蔡晟为获奖单位颁奖。



  会议现场表彰了2021年抗击疫情爱心企业及2021年省建协(行)业协会工作交流会赞助企业。




  秘书长林辉宣读第四届筑梦奖助学进校园活动捐赠名单


   

 省建协秘书长张俊华作指导讲话:一是企业要练好内功,迎接挑战。首先对自身要进行全方位的梳理,加强内部升级改造,确定未来发展方向和路子。会员单位要多创先创优,提高工程质量管理,推动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提升企业建筑品质和企业影响力、信誉,把企业打造成“百年老店”;二是强化协会在企业的法务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方面的努力,进一步完善企业的法务工作。企业要切实把控、防范风险,按章办事,按法律办事,不碰触“红线”,规范经营、守法经营;三是协会领导班子要更好服务会员企业和反映会员诉求,以服务会员为宗旨,提高服务质量和能力,坚持以党建统领协会各项工作,引领会员企业向好向上,团结一致,共同维护行业声誉。



 最后,莆田市住建局建筑业科陈鹏科长代表局领导作重要指导讲话:

 一、在刚刚结束的“十三五”期间,全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3488亿元、年均增长近10%,实现建筑业增加值1220亿元、占全市GDP的10.5%,累计上缴税收近88亿元、占全市税收总收入的9.6%,为全市经济发展和地方财政收入做出重要贡献。在9月份仙游枫亭突发疫情后,全市广大建筑业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参与隔离点整修、方舱医院建设,累计捐资捐款超千万,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

 二、建筑业要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以安全为宗旨,夯实行业发展基石,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健全和完善自身工程质量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有效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以诚信为根基,保障行业发展空间,切实守住诚信经营这个根本,共同营造公平和谐的市场氛围,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三)是以创新为驱动,提升行业发展动能,进一步探索有效提升工程质量、促进节能环保、提高建造效率、降低建设成本的新型生产方式,全力融入新城建、新基建等新发展格局,服务保障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建设。



  本次莆田市建筑业协会七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圆满结束,协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平台优势,与会员们一起加快建筑行业迈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上一篇:“爱心点燃希望、学子筑就梦想” 暨莆田市建筑业协会第四届“筑梦”奖助学金发放活动
下一篇:热烈祝贺莆田市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友情链接:
            莆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网 福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 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网 福建建设监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