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通知文件
关于组建第二届工程质量专家库的通知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会员单位及相关人士:

   为了凝聚建设系统的人才,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技术优势,更好地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建言献策,为会员单位提供质量、安全、技术方面的咨询、指导等服务,提升我市优质工程“壶山杯”奖评审的客观性、公正性,更好地发挥协会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经研究决定,对莆田市建筑业协会工程质量专家进行推荐登记,组建第二届工程质量专家库。

   2019年01月08日聘任的76位工程质量专家(详见《关于聘任苏志雄等76位同志为工程质量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莆建协〔2019〕03号))聘期三年将至,有意愿的同志申请推荐登记。聘任年限未到的专家,继续聘用至聘任期满,聘任期满后需重新申请推荐登记方可入库。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2021年11月29日至2021年12月15日

   二、申请专家的条件:

    (一)申请人所在的单位必须是本协会的会员单位;以个人名义申请的专家其本人必须是本协会的个人会员。

    (二)政治素质过硬、理论素养高、廉洁自律,责任心强,业务精通及有良好职业道德的工程技术专业人员。

    1、通过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查询,若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不得申报;

    2、近三年被行政主管部门列入黑名单的申请人不得申报。

   (三)学历及职称要求:

   申请人工作单位及职称必须与福建省建设行业信息公开平台查询的信息一致,职称年限计算从事专业任职年限和职称批准日期统一截止至2021年12月31日。

   房建专业:具有工程土建类专科及以上学历,取得高级技术职称(公有制)2年及以上、高级技术职称(非公有制)5年及以上;或取得中级技术职称(公有制)8年及以上;且从事本专业工作15年及以上。

   市政专业:具有工程土建类专科及以上学历,取得高级技术职称(公有制)2年及以上、高级技术职称(非公有制)5年及以上;或取得中级技术职称(公有制)8年及以上;且从事本专业工作15年及以上。

   安装专业: 具有工程安装类专科及以上学历,取得高级技术职称(公有制)、高级技术职称(非公有制)2年及以上;或取得中级技术职称(公有制)8年及以上;且从事本专业工作12年及以上。

   (四)申请人的年龄及专家资格不超过65周岁,身体健康,能够胜任专家工作的技术人员。

   (五)破格条件:

   1、担任过一级及以上建筑业施工企业、甲级及以上监理机构的技术负责人或大中型项目技术负责人,有丰富的施工实践经验和坚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在本行业或本专业具有较高的名望和知名度。 

   2、担任过甲级勘察设计单位专业负责人或技术负责人,有丰富的勘察、设计经验和坚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在本行业或本专业具有较高的名望和知名度。

   3、担任过综合资质检测单位或科研单位的专业技术负责人或质量负责人,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坚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在本行业或本专业具有较高的名望和知名度。

   4、教育、科研系列中在建筑工程领域工作10年以上,并具有中级职称(讲师)6年以上、高级职称(副教授、教授)3年以上,或持有国家有关部门颁发的注册审核员证书, 或担任高等(职业)院校专业主任或实训中心主任。

   5、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分会)和福建省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工程质量专家库、福建省技术监督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专家库、福建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专家委员会专业小组专家库且为莆田市建筑业协会会员单位的工程技术人员,直接进入莆田市建筑业协会工程质量专家库成员公布。

   6、担任过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且该项目质量获得“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詹天佑奖”等国家级质量奖,以获奖工程项目的备案人员为准。

   三、关于推荐专家库成员推荐的原则、流程

   (一)推荐原则

 遵循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

   (二)推选程序

   根据莆田市建筑业协会关于推荐工程质量专家库成员申请人的报名情况、由协会秘书处推荐委员会对申请人的资料进行逐一审查,并结合网查(福建省建设行业信息公开平台www.fjjs.gov.cn:96/ConstructionInfoPublish/Pages/Home.aspx;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等网站);对每位申请人从“德、技、体”等方面进行审核筛选。产生新一届莆田市建筑业协会工程质量专家侯选人。

   (三)公示、公布

   莆田市建筑业协会秘书处在莆田市建筑业协会公众号及网站对专家候选人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三个工作日在上述相应媒体公布专家库成员名单。

 

   (四)组建工程质量专家领导小组

   根据秘书处公布的合格专家名单,分专业组建新一届工程质量专家领导小组。专家领导小组设主任一名,副主任若干名(原则上各专业组组长为副主任),专家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另行文件通知,专家领导小组的管理办法另行制定。

    四、收件地点:莆田市建筑业协会秘书处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拱辰街道荔园中路917号海峡商务中心A楼(湄洲日报社)10层、秘书处二室

    五、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594-2603836 、庄友芳13599008308。

附件:1、莆田市建筑业协会工程质量专家入库申请表

    2、《关于印发《莆田市建筑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工程质量专家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莆建协〔2021〕30号)

 

 

 

                                 莆田市建筑业协会

                                 2021年 11月 25 日

上一篇:关于印发《莆田市建筑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工程质量专家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下一篇:2021 年度“莆田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巨岸杯”工程测量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友情链接:
            莆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网 福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 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网 福建建设监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