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通知文件
2021 年度“莆田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巨岸杯”工程测量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1年11月2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贺信精神,推动莆田市建筑业整体水平提升,促进广大建筑业人员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激发行业从业人员创新发展热情和爱岗敬业精神, 打造一支高素质队伍,促进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根据《莆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举办 2021 年度“莆田工匠”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莆政办〔2021〕24 号)要求,2021 年 11 月 21 日, 2021 年度“莆田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巨岸杯”工程测量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一大早,学院建筑工程系志愿者早早侯在学院大门口,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洗手消毒、口罩更换、体温检测、两码核验、必要核酸检测证明等。只见红马甲志愿者们早早布置好活动现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志愿者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林建华亲临现场指导

       各裁判、参赛队依次报到,完成现场抽签环节,齐聚信息楼中 103 学术厅候场并开展简短的竞赛说明会。本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为闭卷考试,考试时间60分钟;技能操作部分,每支队伍需在80分钟内完成四等水准测量赛项内容,包含测量外业观测和测量内页计算。


现场抽签环节



赛前说明会


笔试环节现场



测量外业观测环节


内页计算环节

       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比赛,11月21日下午5点,2021“莆田工匠”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楼中103隆重举行。参加闭幕式的领导及嘉宾有学院副院长任清华、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义勇、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刘佳静、湄职院教务处处长李智仁、市人社局谢荣兵科长、市住建局黄群英主席、市教育局陈明华、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傅金水主任、湄职院教务处副处长杨海贤、莆田市建筑业协会领导林国章等。本次闭幕式由市建筑业协会秘书长林辉主持。

      2021 年度“莆田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巨岸杯”工程测量员职业技能竞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优胜奖(十名)。闭幕式上为最终决胜的十六支队伍颁奖,同时为工程测量员赛项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获奖单位如下:

(一)2021“莆田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巨岸杯”工程测量员职业技能大赛

市建筑业协会秘书长林辉主持现场


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刘佳静宣布砌筑工大赛获奖名单


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义勇宣布工程测量大赛获奖名单




湄职院学子陈嘉何荣获2021年度“莆田工匠”工程测量员大赛一等奖


湄职院建筑工程系荣获工程测量员大赛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学院副院长任清华在闭幕式上致辞

       最后,学院副院长任清华在闭幕式上致辞。任副院长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和企业单位表示热烈地祝贺,同时表达了五个感谢!感谢各级各部门领导的重视,为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重要保障;感谢巨岸集团对这两场竞赛的大力赞助,为比赛的开展做了有力的物资保障;感谢各单位企业的踊跃参赛,促进建筑业人员间交流经验;感谢各位专家评委严守工作纪律,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感谢竞赛组委会工作人员和学校志愿者,为选手们营造了良好的比赛环境。最后,希望各单位各建筑企业人士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促进建设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关于组建第二届工程质量专家库的通知
下一篇:“爱心点燃希望、学子筑就梦想” ——莆田市建筑业协会第四届爱心奖助学进校园活动倡议书
  友情链接:
            莆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网 福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 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网 福建建设监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