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通知文件
“爱心点燃希望、学子筑就梦想” ——莆田市建筑业协会第四届爱心奖助学进校园活动倡议书 2021年11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企业家、爱心人士、社会各界朋友们:

   你们好!

   经市住建局同意,莆田市建筑业协会在此向各位建筑业企业家们发出倡议,请各位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献上一份爱心。让我们把爱心奉献汇成巨大的力量,让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学子们都能分享这份爱的阳光,成就人生梦想!

   我们深知,一个优秀的企业与个人总是能以实际行动勇担社会责任。自今年9月10日,仙游县枫亭镇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市建筑行业企业在努力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毅然扛起责任担当,或奋战一线,或积极捐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9月16日,在协会发岀抗击疫情捐赠倡议后,得到了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捐款捐物、参与防疫隔离点建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7日,全市建筑业行业汇总到协会的爱心捐赠企业和个人就有60多家,捐赠款物约1200万元。

   同样,各位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这一份爱与牵挂、这份社会责任感也是时刻体现在对贫困学子们的关怀中,在前三届爱心助学活动中总是积极响应、踊跃捐赠,各届助学活动的成功离不开大家的慷慨与支持。三年来,共有73家企业级8位建筑协会爱心人士,共资助师生164位,资助金额高达47.04万元。爱心企业家的慷慨捐赠让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再也没有学生因经济问题而辍学,取得了社会各界及建筑行业内各界的一致好评!现继续开展第四届“筑梦”奖助学金的资助倡议活动,将这种捐资助学、回报桑梓筑梦爱心行动在我市建筑业继续传递下去。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各位企业家、爱心人士,你们是我市建筑业企业中的优秀代表,也是莘莘学子崇拜的楷模。你们如今的精彩人生,源于当初的勤奋好学;你们今天的辉煌成就,源自多年的艰苦创业。每每回想起自己艰辛的求学之路,也许你们至今仍会心酸流泪。相信你们都不愿看到我们身边任何一个品学兼优的学子因贫困而无法踏入大学校门。

   人生之善莫过于助人,助人之德莫过于助学。帮助一名贫困大学生,意味着明天我们将多一名合格的建设者。您的捐献不仅为他们的成长奉献一份爱心,而且能激发他们鼓起生活的勇气,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让他们重新扬起理想的风帆。您的义举,不仅会改变学子的一生,让他和他的家庭充满希望,也会使社会更加和谐。“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或许您并不期望您的慷慨解囊载入史册,但“爱心助学”将带给您无尽的快乐!

   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让我们共同伸出援助之手,为这些贫困学生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爱心奖助学进校园”活动,真诚期待您的参与!(后附活动方案和受奖助人员名单)


附件一:莆田市建筑业协会第四届“筑梦”奖助学金发放活动方案

附件二:2021-2022学年莆田市建筑业协会第四届“筑梦”奖学金汇总表



莆田市建筑业协会

                          二O二一年十一月十八日

上一篇:2021 年度“莆田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巨岸杯”工程测量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2021年度“莆田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巨岸杯”砌筑工职业技能大赛圆满举办
  友情链接:
            莆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网 福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 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网 福建建设监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