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通知文件
热烈祝贺2021年全省设区市建筑(行)业 协会工作交流会圆满成功 2021年11月1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建筑(行)业协会间的沟通交流,探讨新时期行业改革发展新途径、新方法。于2021年11月6日—2021年11月8日在妈祖故乡-莆田湄洲岛召开了2021年全省设区市建筑(行)业协会工作交流会,来自全省九地市和平潭建筑业协会、“建筑之乡”建筑业协会、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各分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莆田市建筑业协会作为本次交流会的承办单位,秘书长林辉代表莆田市建协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能够增进各兄弟协会之间的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弘扬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共同提高各自的服务职能。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和监管下,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各自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乃至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11月7日上午主题讲座由莆田市建筑业协会秘书长林辉主持



                                                                   三棵树产品总监胡蕾阳—《双碳时代 科技赋能》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徐剑华—《行校企携手共建,共育技能人才》

      巨岸集团董事长陈文豹做“同心筑梦,文化领航”主题演讲,他围绕巨岸“诚信、务实、品质、勤学”的企业价值观体系,向与会嘉宾分享巨岸通过构建“学校、家庭、军队、信仰”四大组织,来解决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及员工的行动力和执行力,最终满足员工“精神、成长、物质、共赢”四大需求。

巨岸集团董事长陈文豹—《同心筑梦 文化领航》

下午全省设区市建筑(行)业协会、“建筑之乡”工作交流由福建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张俊华主持。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张俊华)


莆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建平在致辞中感谢全省建筑系统和省建筑业协会为莆田市建筑业行业的广大同仁提供学习借鉴的机会,并号召广大建筑企业家更大力度支持莆田市建筑行业的发展,更大力度地参与莆田市的城市开发和各县工程建设。他相信通过本次的座谈交流,必将为我省的建筑业行业有效合作搭建更加坚实的平台,必将促进全省建筑业的行业自律,规范化管理,一定能够助力行业实现高质量的发展超越。

(莆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建平)

会议上,省建协及各地市建筑(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围绕今年以来各协会主要工作、党建工作、疫情防控、创新举措等各方面进行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进行部署。会上各参会代表就本行业现阶段面临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趋势展开讨论。



     省建筑业协会会长侯伟生在总结发言时说,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也应清醒看到当前建筑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新冠疫情、市场波动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影响下,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不论是企业或协会,都应该深入了解当下的社会环境、市场环境和行业环境,调整发展思路,谋划好企业的发展方向和路径,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保证自身能够平稳健康生存、发展。最后,他强调对于企业而言(一)是要积极思考如何正确结合智能建造、绿色建造、信息化、数字建造等时下行业热点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二)是企业应在保持原有工匠精神的同时,改变传统单一的建造方式,创新企业管理模式、创新技术和适应市场状态,提升工程品质,以打造百年企业的思维,稳健发展。对于建筑行业协会(一)是应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及时了解、传递行业动态、行业主管部门的意见和政策;(二)是要牢记“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促进和谐”的服务方针,做好协会的本职工作;(三)必须以不断完善和提升服务质量为工作核心,必须提高协会工作人员的整体的素质和意识,不断加强运营建设和制度的建设;(四)各行业协会之间应加强交流协作,共同提升我省建筑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综合信誉度;(五)强化联动宣传、互动宣传、组织宣传,在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当好“宣传员”,树立行业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榜样和形象;(六)通过省市县区的协会开展联动工作,举办论坛讲座、学术交流、技能培训、优质  工程案例等观摩,弘扬优秀企业文化。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会长侯伟生)


本次会议全面促进了全省建筑行业协会发展,有利于增进行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共同助力福建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本次大会的圆满举行感谢本协会协办单位的鼎力支持


感谢支持单位的大力支持


感谢支持单位的大力支持


感谢协助单位的积极协助





上一篇:关于召开莆田市建筑业协会七届四次理事会 扩大会议的通知
下一篇:【转发】关于邀请加入建筑劳务与人力资源管理分会的通知
  友情链接:
            莆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网 福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 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网 福建建设监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