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通知文件
复工复产 会员企业在行动——凡士集团篇 2021年10月1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解封后,凡士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冲锋号角。


  “疫情损失太大了,我们必须克服一切困难迎头赶上。”市政协委员、福建省凡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智勇说,“目前工人到岗率为90%左右,莆田市城区安置房项目工程建设全面启动。”

   总经理陈智勇介绍说,一年之中的“金九银十”,是建筑业最为宝贵的时期。之前的各项资源力量都开始集中汇聚一起,准备集聚迸发的时候,疫情期间,突然间被强制按停,令人猝不及防。外部环境对莆田影响极大,物资材料无法流通,生产亟需的物资供应无法及时到场,工人只能窝工待料;再加上,在此期间,上游能源价格猛涨、全国性开始限电、限产后,成本增加、产能减少,厂家单方面对下游进行提价、或毁约、或断供。

  “这次疫情后的复工复产,比去年初更复杂严峻,必须一边抢抓复工复产,一边仍要毫不松懈抓疫情防控。”陈智勇说,凡士集团正以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为前提,做好安全生产自查,并进一步完善工人实名信息管理,有条不紊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这对复工复产非常重要。建筑工地严格实施全封闭管理,工地入口必须设立健康观察点实施体温检测和行程码查验及登记,确保建筑工地进出场人员登记全覆盖、现场人员体温检测全覆盖,定期对施工现场、办公及生活区域开展预防性消毒和打扫,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保持环境清洁卫生。

 


 


 


 


 

 


   据了解,疫情期间,凡士集团勇担社会责任,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驰援防疫设施建设。

   获悉仙游方舱医院建设急需水电工人,总经理陈智勇立即着手驰援方案,向员工发出“集结号”,从每个项目部分别抽调一批熟练工人,组建精干力量,随后立即联系运送专车,迅速取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开具的通行证,马不停蹄,逆行而上,奔赴仙游建设现场的前线……驰援仙游方舱医院建设,仅仅是凡士集团参与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

   疫情期间,凡士集团能够拥有一支健康的战斗队伍,源自集团布局全面的疫情防控工作,自上而下,每个岗位责任到每一个人。枫亭疫情发生后,企业立即行动,连夜召回所有住在外面的工人及管理人员,工地实行全封闭管理,避免人员流动,交叉感染。为了安抚好员工的情绪,集团后勤马上添置板房、床铺、空调等设备,确保食堂、宿舍、活动场地能满足工人们吃、住、休闲空间,保证生产生活两不误,创造井然有序的环境。同时,积极主动联系卫生防疫部门,现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全面排查隐患点;做好卫生消杀,保证疫情在工地内不出现、不发生。此外,凡士集团还通过市慈善总会捐赠36万元,定向用于北岸疫情防控。

 

上一篇:关于发布《2021年第三期莆田市建设工程材料品牌价格》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公示2021年第三季度创建莆田市“壶山杯”优质工程奖备案登记生效的工程项目、取消备案登记资格的单位工程名单的通知
  友情链接:
            莆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网 福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 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网 福建建设监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