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行业动态
【抗击疫情 住建在行动】情暖中秋 共克时艰——莆田市住建局携手爱心企业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9月2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您好!我们是市住建局支援枫亭镇兰友社区抗疫工作队,中秋将近,帮你准备米和月饼等生活物资放在你家门口,请你出来拿一下.....” 9月20日上午,市住建局支援枫亭镇兰友社区抗疫工作队指挥长潘建平和队员提着生活物资,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物资送上门服务。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疫物资十分紧缺,保物资就是助抗疫。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建平在局疫情防控办公会上指出“防疫物资有保障,前方才能打胜仗”。为做到“心中有数,保障有力,满足需要”,许建平亲自挂帅,统筹调度供需,第一时间指示驻兰友支援枫亭战疫工作队摸清情况,收集紧缺物资清单,积极组织号召爱心企业提供防疫物资采购、捐赠渠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解决兰友社区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

“我们一接到市住建局倡议书后,马上响应号召,利用两天时间从江西通过物流采购了防护服、消毒液和酒精等防疫物资,就是希望能为仙游疫情防控贡献一些力量。”莆田市建筑业协会监理分会会长、福建省新茂泰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国防说。

“虽然货源紧缺、物资难求,但是协会、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多渠道采购,确保了物资到位。”莆田市建筑业协会秘书长林辉介绍,倡议书发出后,各企业踊跃报名,积极行动。共收到工程造价、监理咨询、建筑施工、混凝土、勘察设计等分会和企业捐赠的抗疫物资,包括生活用品、手套、口罩、酒精、消毒液、消毒片、免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9月15日,第一批折叠床、矿泉水、医用口罩、生活用品等紧急送往仙游县枫亭镇兰友社区。

9月19日,第二批9000斤大米、1800盒月饼以及防护服500套,防护面罩800个,医用手套500双,消毒酒精800瓶,N95口罩2000个,标本袋15000个,鞋套500个、快速手洗消毒液1000瓶,小瓶酒精消毒液2000瓶等防疫防护物资,从市区出发运往仙游县枫亭镇兰友社区。

“不少企业之前已经自愿捐赠了一批物资了。此次再度响应政府号召继续开展捐赠,不仅体现了住建领域各行业协会、企业的社会担当,更彰显了住建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捐赠仪式上,市住建局支援枫亭镇兰友社区抗疫工作队指挥长潘建平向捐赠的企业表示感谢并将抗疫和生活物资转交到兰友社区支部书记洪福坤手中。

兰友社区支部书记洪福坤在接收捐赠物资后表示。“这真的是解决了我们工作的燃眉之急啊!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这批爱心捐赠将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日常防控,更好的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

“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莆田市住建局党员干部不畏疫情,勇于作为,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使命的“大考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用责任担当筑起防控的铜墙铁壁,汇聚起强大的住建力量。


上一篇:共克时艰,莆田监理人助力枫亭抗疫
下一篇:倡议书
  友情链接:
            莆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网 福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 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网 福建建设监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