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行业动态
福建省民政厅领导莅临我会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3月1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创新推动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3月10日上午,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林志鹃、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李锋华,莆田市民政局副局长周庆平和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科冯少平科长一行莅临我会调研指导。市住建局副局长陈金通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协会会长欧国原、秘书长林辉、监事长林国章及四个分会会长和秘书长一同参加调研座谈。

  与会同志在行业协会涉企收费、法人治理结构、行业协会作用发挥情况、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以及行业协会党建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热烈的交流座谈。


   住建局陈金通副局长首先对省民政厅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会上,陈副局长简要介绍了莆田市建筑业协会的工作情况,并作了市住建局与协会工作脱钩不脱管的汇报。同时,陈副局长还向省民政厅领导来住建行业调研表示衷心的感谢。

  市住建局李建荣科长就行业管理部门对协会监督和业务指导、出台支持行业协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制度和协会(论坛)活动及评优评先活动(“壶山杯”评审和“一先两优”推荐)审查指导等方面做了明确意见和建议。


  莆田市建筑业协会林辉秘书长对协会各项工作及开展创新推动行业协会高质量发展作了详细的汇报,四个分会的领导也相应对存在问题和困难,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民政厅社会管理局局长林志鹃对本次调研座谈表示认可,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把握行业方向,做到党建工作全覆盖;结合协会特点,参加多重组织生活,做到党建工作与协会工作高度融合。二是履行法人主体责任,规范内部治理,完善职责和管理制度建设,承担社会责任。三是融入发展大局,发挥协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会员提供优质的服务。四是行业部门“脱钩不脱管”,协同协作,指导协会主动开展各项工作。


  市住建局陈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协会要认真领会、梳理林志鹃局长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主动与行业各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及时了解掌握各项政策导向,争取行业部门的理解与支持,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推动协会工作健康发展。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0年度莆田市“壶山杯”优质工程奖申报工程项目现场核验工作计划的通知
下一篇:【转发】关于举办 2021 年福建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初、中级推进培训班的通知
  友情链接:
            莆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网 福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 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网 福建建设监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