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通知文件
关于做好2016年度莆田市“壶山杯”优质工程奖申报工程的现场核查工作的通知 2017年03月1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莆建协〔2017〕4号

各有关单位、核查企业:

    为了做好2016年度莆田市“壶山杯”优质工程奖申报工程的现场核查工作,现将核查工作要点通知如下:

一、承建单位应做好现场核查准备和配合工作

    1、提供书面汇报材料的主要内容:工程简介、创优措施、工程施工标准化、施工难度、质量亮点、工程试验验收与备案、工程质量评价及获奖等情况。

    2、工程资料按时送达核查组指定地点。

    3、提供抽取的样本量、主要部位应满足现场核查要求;房建工程提供的样本量、主要部位应符合下列规定:

    ①公共建筑工程:不少于该工程建筑面积的90%;

    ②住宅工程:宅内公共部分不少于宅内公共部分建筑面积的90%;分户套数不少于20套;

    ③商住楼工程:住宅部分、非住宅部分分别按上述的住宅工程与公共建筑工程的规定提供抽取样本量;

    ④建筑的外立面、屋面、顶层、首层、标准层、地下室、主要的公共部位、转换层、避难层、各种机房、强(弱)电间、管道间、设备及管线等主要部位应满足现场核查的要求。

    4、工程实体质量检查时应派电工等操作人员配合检查,并提供所需要的登高、照明、检查等工具设备。

    5、负责组织协调参建单位、建设单位、或物业做好现场核查的有关工作。

二、现场核查的工作要点:

(一)现场核查工作应按《莆田市“壶山杯”优质工程奖评审办法》(2015年修订)规定开展工作,各专业组根据现场质量状况制作PPT汇报,并填写相关材料。(详见附件)。

(二)核查组评议,应根据工程实体质量、工程资料以及施工质量亮点、主要优点与不足之处等情况进行工程质量综合评价,作出“推荐”、“不推荐”和“不得优良评价”的结论。

    1、同时符合下列规定的工程,质量综合评价结论为“推荐”;

    ①未发现国家现行有关标准不得进行优良评价规定的质量问题;

    ②未发现违反国家现行有关标准强制性条文规定的质量问题;

    ③有处于市内先进水平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质量亮点;

    ④施工质量综合评价结果不符合市优《评审办法》中工程整体质量标准的规定。

    2、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工程,质量得各评价结论为“不推荐”:

    ①发现违反国家现行有关标准强制性条文规定的质量问题;

    ②未发现工程有处于市内先进水平的分部分项工程质量亮点;

    ③施工质量综合评价结果不符合市优《评审办法》中工程整体质量标准的规定;

    ④发现不符合市优《评审办法》规定的申报条件。

    3、房建和市政工程质量问题按照有关规定分别作出“不得优良评价”的结论。

房建建筑工程:

工程结构、单位工程施工质量凡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进行优良评价:

    ①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建筑材料、建筑设备、耗能高的产品及民用建筑挥发性有害物质含量释放量超过国家规定的产品。

    ②地下工程渗漏超过有关规定、屋面防水出现渗漏、超过标准的不均匀沉降、超过规范规定的结构裂缝,存在加固补强工程以及施工过程出现重大质量事故的。

    ③评价项目中设置否决项目,确定否决的条件是:其评价得分不到二档,实得分达不到85%的标准分值;没有二档的为一档,实得分达不到100%的标准分值。设置的否决项目为:

地基及桩基工程:地基承载力、复合地基承载力及单桩竖向抗压承载力;

结构工程:混凝土结构工程实体钢筋保护层厚度、钢结构工程焊缝内部质量及高轻度螺栓连接副紧固质量;

安装工程: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承压管道、设备水压试验,电气安装工程接地装置、防雷装置的接地电阻测试,通风与空调工程通风管道严密性试验,电梯安装工程电梯安全保护装置测试,智能建筑工程系统检测等。

市政工程:

单位工程、项目工程施工质量凡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进行优良评价:

    ①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建筑材料、建筑设备、耗能高的产品。

    ②雨、污管道或地下通道等有防水要求的渗漏超过有关规定。

    ③主体结构、道路面层超过标准的不均匀沉降、超过规范规定的结构裂缝,存在加固补强工程以及施工过程出现重大质量事故的。

    ④评价项目中设置否决项目时确定否决的条件是:其评价得分达不到二档,实得分达不到85%的标准分值;没有二档的为一档,实得分达不到100%的标准分值。

    ⑤各专业评价项目中设置的否决项目应符合下列要求:

1)城镇道路工程:弯沉试验;

2)城市桥梁工程:单桩完整性及竖向抗压承载力(设计有要求时);钢梁焊缝内部质量及高强度螺栓连接副紧固质量;桥梁动、静载试验;

3)给水排水管道工程:给水管道等压力管道、设备水压试验;污水及雨污合流管道系统闭水试验。

三、现场核查人员必须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廉洁自律、公正公平,做到不收受礼金、礼物、有价证券等。违者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通报全市。

 

附件1:房建专业附表1~3.doc

附件2:市政专业附表1~2.doc

 

 

 

 

 

                                                                                                                                                                                                                  

  莆田市建筑业协会

                                     二O一七年三月七日

 

 

 

 

                                                                                                                                                                                                                                            

 

上一篇:莆田市建设工程监理人员业务培训的预通知
下一篇:2014-2015年度福建省建筑业先进企业、优秀经理及优秀项目经理名单
  友情链接:
            莆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网 福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 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网 福建建设监理网